我校举行少数民族学生主题演讲赛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4-22 打印本页

窗体顶端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思想基础,4月18日晚,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同心圆协会共同承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少数民族学生主题演讲赛在500人报告厅开赛。

在比赛现场,12名少数民族参赛选手们通过精美的PPT、配乐等形式,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自身经历,围绕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具体事件,讲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祖国、家乡和个人生活的发展变化,表达了为民族团结、国家富强贡献力量的决心,彰显了当代青年构建民族共同体,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责任与担当。

青海玉树的刘旭讲述了家乡地震后的灾后重建,并表示:“新家园,新校园都会有的”!新疆的迪力努尔·艾买尔表示新时代的新疆各族,始终牢记“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认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参赛选手自信、儒雅、落落大方的演讲,尽显风采和实力,赢得了场下的阵阵掌声。

通过评委现场打分,来自设计艺术学院的马敏、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刘旭夺得一等奖;其他各位选手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

评委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何璐高度评价了本次演讲比赛活动,并从演讲题材、演讲技巧、现场表现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次演讲比赛为少数民族学生表达爱国热情提供了平台,对于促进少数民族学生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立志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学生工作部部长曹毅、校团委书记贺令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黎昂、院长陈敏、副书记李玉秀,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观看了比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熊芬 黄馨仪 尹帅)

 

比赛现场

 

选手风采

 

评委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何璐作点评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