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活动 > 正文

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四个一百”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院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发〔2021〕6号)、《中共湖南省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湘发〔2021〕6号)精神,根据《湖南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湖工党发〔2021〕7号),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同步开展上好百堂精品党课、讲好百个红色故事、办好为民服务百件实事、抓好“十四五”百项开局项目等“四个一百”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记实心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总体要求

1、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2、坚持“学党史、干实事,学党史、解难事,学党史、谋大事,学党史、创新事,学党史、长本事”。

3、坚持数量与质量、效率与公平相统一,统筹发展与安全。

4、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不搞层层加码,防止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

5、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务求知行合一,防止学习与工作“两张皮”。

6、坚持“干”字当头,党员干部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带头干、带着干,全校上下要形成苦干、实干加巧干的工作氛围。

7、坚持校内三级党组织联动,防止上热、中温、下冷。

三、具体实践安排

(一)上好百堂精品党课(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

1、请1-2名校领导、1名二级党组织书记、1名党支部书记、2名思政理论课教师、2名校外专家,面向全校开讲主题党课。

2、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微党课、微宣讲等方式,交流在党史学习中的体会与收获,构建“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讲给党员听、党员讲给党员听、党员讲给群众听”的学习圈层。

3、在建党、国庆、开学、毕业等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典礼育人”,组织师生共上“党史大课”。

(二)讲好百个红色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

1、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以“行走的思政课堂”、“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等为依托,组织思政理论课教师、学生讲好50个以上红色故事。

2、团委依托暑期“三下乡”、“送党史下乡”、党史学习“微宣讲”比赛等,组织学生讲好50个以上的红色故事。

(三)办好为民服务百件实事(以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主)

1、学校领导和党政机关部门负责人带头走一线、转作风、改文风、正会风,解决一批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2、科学设定审批环节,优化师生办事流程。

3、以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目标,修订一批与事业发展不相适应的制度。

4、坚持顶层设计与开门问策相结合,加强调查研究。

5、加强工作横向协同、提高工作效率,杜绝推诿扯皮。

(四)抓好“十四五”百项开局项目(全校各部门、单位及各科室、教研室、实验室)

1、以学校2021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为依据,各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协助单位,要将任务再次细化、量化,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2、校内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全局观念和协作意识,不得为完成本部门(单位)工作任务而损害其他部门(单位)的利益。

四、组织机构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设立实践指导组,负责实践活动的组织实施、做好协调、推动落实、验收成效。

组长:杨朗

成员:肖中云、李理、叶正明、段磊、徐茜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9日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