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7月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联合一支部、教工联合二支部分别在社科楼318会议室、313会议室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治春,校纪委副书记曾立平到会指导。

会前,党总支书记张冬毛以《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为题、院长肖中云以《精神之源,薪火相传-——伟大建党精神奠定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根基》为题在所在支部上主题党课。张冬毛通过对九十多年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沿革,并对不同时期入党誓词内涵的分析,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入党誓词的沿革反映了我们党从不放松党的建设,善于把握不同历史时期的主题和要求并以此来发展党员,高度重视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及我们党具有与时俱进的先进性。肖中云认为,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是一个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相辅相成,相互支撑,统一于中国共产党创建和管党治党的全部实践。这个有机整体完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价值取向、胸怀气量和道德情操,严格规定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行为准则。继承和光大伟大建党精神,大家必须从整体上把握其内涵之间的关系。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支部上半年工作进行汇报,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勇于担当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了自己的体会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每位党员都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谈了收获与提高,并找到差距和不足。

指导组对本次组织生活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严格围绕主题,准备充分且程序符合规范,各位同志能够坦诚且畅所欲言,希望各位同志真知真改,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推进学院健康发展。指导组认为各支部通过开展各类形式的党史教育活动,不仅极大地激发了党员教师对党史的学习积极性,更让全校学生深刻、系统地学习了党史内容,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了思想伟力,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前行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