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1日

 

7月9日,机械工程学院教职工与学生党员前往常宁市开展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参观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史知识竞答”,以现场学习、实地参观、学习研讨的方式让大家接受了一次“补钙提神”的思想洗礼。

在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铿锵誓词中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忠诚本色。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学习参观了馆内水口山工人运动史、耿飚同志生平业绩、水口山矿冶史等版块,切身感受了建党初期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党领导工人阶级开展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

 

各教工党支部召开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本次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所见、所学、所感,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探讨。

随后,大家前往著名历史文化名地——印山,进行历史文化学习。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这些印章产生的历史背景与具体用途,在“毛泽东”、“精忠报国”等印章前瞻仰伟人风采,强化爱国情怀。

本次实践活动充分用好用活身边的红色资源,使党史学习教育从书面走向现场,大家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的艰苦奋斗换来的,在以后工作与学习中要开拓奋进,凝心聚力,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机械工程学院 朱欢)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