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赴夏明翰故居开展“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响彻夏明烈士广场。6月28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党委委员、青年学生党员共79人在夏明翰烈士广场开展“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在夏明翰故居,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信仰是光、信仰是铁、信仰是路”三大主题夏明翰革命事迹展,模型、绘画、照片、多媒体展示着中国共产党人铁一般的信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向着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先烈、面向党旗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了党徽;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聆听学习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蔡倩等三位新党员为大家深情诵读了夏明翰被捕入狱后,用半截铅笔分别写给母亲、大姐以及妻子的三封家书,感动了在场的每一名同志。大家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和革命胜利不畏牺牲、慷慨就义的高尚情操。

学院党委书记宁清平在雕塑前为青年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从夏明翰的就义诗和信仰切入,解读了夏明翰用生命践行“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追求。他强调,学习先烈,就是要不忘初心,铭记历史、传承精神、牢记使命;来到夏明翰故里,就要传承弘扬明翰精神,高扬主义真,当好后来人;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为党立心,为民立命,为推进湖南“三高四新”和衡阳“一体两翼”发展战略而不懈奋斗。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洗礼。学院辅导员热苏里·乌斯曼坚定地说:“来到夏明翰故居学习参观,精神上得到洗礼。作为教师,我们要讲好红色故事,让学生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生党员魏丽宏感慨道:“这次参观学习给了我极大的震撼和教育。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刻苦学习,铸牢党魂,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外国语学院 王芳芳 刘润璇)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