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在家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深入社区给孩子们讲党课,下到田间与乡亲们一起说党史,“五一”期间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利用小长假,在家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留守老人家中,学生党员伍振与老人共讲党史、红军的故事,回顾党的峥嵘岁月与艰苦历程。伍振谈到,对比老一辈过去的生活,我们现在遇到的困难都不算什么,只有加倍努力方不辜负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换取的太平盛世。

朱文倩前往她的母校——湘潭电机子弟中学,给高三的学弟学妹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慷慨激昂的演讲让学子们受益良多,并纷纷表示,必定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早日以自身真才实干报效祖国。


韦佳成在社区,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即兴的微党课,他从历史发展、社会阶级等因素全方面讲述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取得胜利”。韦佳成说,这些孩子们只知道国家好、共产党好,但对于我们的党还不了解,这次活动给他们普及了党史,意义非凡。


党史学习不应停于纸笔,而应当落到实处,我们青年学生要学习雷锋同志身上的优秀品质,为人民服务。雷旺来带着弟弟参观雷锋同志纪念馆,并向讲述了雷锋同志为人民无私奉献的故事。

在田间地头,李兵、杨凌志与邻里老乡一起畅聊农村的变化,进一步加强广大农村群众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激发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

关子博走进家乡安福社区红十字会医院党员活动室,深情为大家讲述了当地革命前辈林伯渠的故事。

本次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学习者、传承者、实践者,党员们从自己身边的生活小事和人民真切的感受中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中国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的答案。(机械工程学院 朱欢)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