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湖南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六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上级部署】

5月14日,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浙江嘉兴召开部分省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部署要求,交流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研究推进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提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基本遵循,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并贯穿始终。坚持分类指导,压紧压实责任,做好督促指导工作,针对重点群体的学习教育提出更有效的办法。坚持典型引路,注意总结挖掘专题学习研讨、基层宣讲、办实事、不同群体学习教育的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立破并举,发挥好红色资源的内容优势、主流媒体的引导优势、新媒体融媒体的传播优势,唱响主旋律主基调。坚持效果导向,务求实效、防止形式主义,把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志,做到学习教育与中心任务两促进、两不误,以党史学习教育新进展新成效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5月11日下午,湖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汇报会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六次会议在长沙召开,总结交流经验,对下一阶段巡回指导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明确,从5月中下旬开始,全省将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巡回指导,实现市州和省直单位巡回指导全覆盖。本轮巡回指导将围绕指导一次中心组学习,指导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开展一次访谈调研,指导一次专题党课,指导一次组织生活会,推荐一批先进典型,进行一次集中反馈,形成一个工作小结等任务进行。

【基层工作动态】

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调度部署工作情况

5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平主持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学史增信”专题活动开展情况和“四个一百”实践活动推进情况汇报,就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会议还对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学史崇德”作了工作部署。

二、“学史增信”专题学习开展情况

4月28日,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余名师生,为衡阳县板市乡松林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大学生志愿者们希望通过革命烈士夏明翰的故事,让孩子们“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衡阳电视台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教育进课堂”为题进行了报道。

4月29日,外国语学院师生在学校图书馆开展了以“弘扬五四精神,做爱国担当新青年”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活动中,学院党委与青年学生党员集体过起了“政治生日”,给党员们送出“精神大礼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进行了报道。

4月30日,学校在卓越广场举办“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主题快闪活动。3000余名师生通过歌曲传唱的形式学习党史,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祝福,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诞辰,献礼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湖南教育电视台以“‘五四’青年节:以青春之名 守入党初心”为题进行了报道。

5月7日,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落实“四个一百”为目标,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在2021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获五项突破。湖南教育新闻网进行了报道。

5月7日,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为民办实事,牵头举办了湖南工学院2021年毕业生大型供需见面会,为毕业生提供5600个就业岗位。新湖南客户端·衡阳、红网进行了报道。

5月11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教授以“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为题,为建工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近90人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进行了报道。

5月1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走进湘南学联旧址,开展“青春心向党,学史励担当”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实践活动,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新一批党员发展对象同时参加了活动。湖南教育新闻网进行了报道。(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