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湖南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五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上级部署】

4月26日,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京召开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部署要求,交流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研究推进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4月28日上午,2021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视频会召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对标党史学习教育高线,要结合高校实际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握目标导向,坚持领导带头,打造高校特色,扎实抓好师生的学习教育,加强党史和党的理论研究,推出更多高水平学习研究成果,创新宣传方式,讲好党史故事,宣传好各校开展学习教育的实践行动和典型经验。

【工作动态】

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调度部署工作情况

4月27开始,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次巡回指导,校内九个巡回指导组相继对各二级党组织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主要从二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专题学习开展、“四个一百”实践活动推进、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等情况进行了指导。

二、“学史增信”专题学习开展情况

4月19日,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及任课教师带领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前往富士康工业富联——衡阳智造谷开展实践学习教育活动,活动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的深度融合,是一次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相融合的实践教育活动。湖南教育新闻网进行了报道

4月20日下午,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学院所有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专题读书分享会。新湖南进行了报道

4月22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生干部代表、党员代表、受助学生代表2000余人通过集中观看、线上观看等方式观看教育扶贫纪录片《百年大计》新湖南进行了报道。

4月24日,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赴常宁市松柏镇水口山铅锌矿东侧康家溪畔的金联村,在水口山工人俱乐部成立会旧址——康家戏台前,开展“学史增信”党史学习教育。红网时刻进行了报道。

4月25日,中国教育电视台以 “大学生借力微视频让党史宣教“活”起来”为题报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实”起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