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湖南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上级部署】

4月16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在京启动“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用老百姓的语言、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党史中的“真理”故事、“人民”故事、“奋斗”故事。

4月21日,全省大学生红色故事讲述人大赛暨百集纪录片《百年党史“潮”青年》在湖南大学正式启动。

4月20日,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院研制了《湖南省就近就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场地推荐名单》《湖南省有关行业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场地推荐名单》,要求各地各单位在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认真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的基础上,可根据推荐名单,到有关革命遗址旧址和红色场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和体验,用好湖南红色资源。

【工作动态】

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调度部署工作情况

4月19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张平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学习《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集体学习和规范自学的通知》《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要求》《关于防止和克服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化、简单化、表面化等问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总结前期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调度:一是做好第一专题工作总结,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各党支部近期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读书分享会,并撰写读书心得体会;二是安排部署各级书记讲党课活动;三是推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推出“四个一百”实践活动的项目清单;四是出台对校内巡查指导工作方案并推动校内第一轮学习指导;五是制定党史学习教育绩效考核管理办法,为年底绩效考核提供参考依据;六是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培育、总结和宣传工作,加强典型人物宣传报道。

4月22日,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校指导,巡听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史学习读书会)并指导工作。

二、“学史增信”专题学习开展情况

4月13日,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建工学院党委书记曹毅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题作专题宣讲,学院130余名团学干部听党课。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进行了报道。

4月16日,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学史爱党,报国力行”党史知识竞赛。红网时刻进行了报道。

4月18日晚,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了“一站到底”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湖南教育新闻网进行了报道。

4月19日,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湖南工学院为学生提供在线复试场地”为题报道了我校学子纷纷前往学校图书馆报喜。感谢学校图书馆为他们提供了考研复试的场地和设备,为他们顺利录取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4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深挖湖南党史素材,组织开展“一颗红心永向党 红色故事我来讲”党史诵读宣讲活动,以在线朗读的形式,带领师生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教育,以史树德、以史增智、以史践行。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进行了报道。

4月20日,衡阳电视台以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我市高校宣讲”报道了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我校宣讲活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