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湖南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上级部署】

3月16日起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开始到全国各地举办报告会,3月底—4月中旬 湖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将陆续到各地各单位进行宣讲。

3月24日 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承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官网(http://dangshi.peoplc.cn/)正式上线,官方微信公众号“党史学习教育”也同步推出。

3月24日 中共中央宣传部公开发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使用说明。

【工作动态】

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调度部署工作情况

1. 3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就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2.3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部署安排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会议通过了《湖南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湖南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学习指导、实践指导等相应工作小组。

3.3月25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落实办公室成员责任分工并部署下阶段主要工作,确定“一周一例会,一周一安排,一周一简报”工作机制。

4.3月30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张平主持,会议听取了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抓实、联动、协调、创新”相关要求,并就实施“四个一百”实践活动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党委书记宋克慧作了重要讲话。

二、“学史明理”主题学习开展情况

1. 3月1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3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到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夏明翰故居和湘南学联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实践学习,追寻先烈足迹,聆听先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感受信仰力量。现场,党委书记宋克慧以《主义真:铸就铁一般信仰》为题,给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3.3月底,学校为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各党支部订购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资料。

三、二级党组织党史学习开展情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有的组织中心组成员开展集中学习,有的组织党员到革命遗址旧址、纪念场馆、爱国教育基地等开展实践活动,有的组织党员开展第一阶段“学史明理”的自学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3月2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主题开展对青年学生的党史教育,在新湖南、红网、湖南教育网、湖南教育新闻网、衡阳电视台报道。

3月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该院党委及部分师生党员到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了解水口山工人运动的历史,感受革命年代热血青春,党委副书记张平参加并以《水口山工人运动及其宝贵精神财富》为题为大家讲授精彩党课。湖南教育新闻网以《湖南工学院:探访工人运动旧址,感受先辈热血青春》进行了报道。

【特色亮点】

一是学校着力推进“讲授百堂精品党课”、“办好百件为民实事”、“讲好百个红色故事”、“开展百项开局项目”的“四个一百”实践活动。

二是学校广播站,每天推播“一首红色歌曲、一个党史故事、一条学习要闻,一则颂党征文”,着力营造“学党史 庆百年”良好氛围。

三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红色实践教学基地,紧密结合建党100周年,筹备开展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拍红色视频、观红色影视、看红色展馆的“五红”活动,以行走的思政实践课,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