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培训 > 正文

“审核评估,我在行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备课培训活动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10-28 打印本页

           1026日下午400,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3309会议室集中开展备课培训活动,全体无课的45周岁以下教师参与了培训。会议线上学习了清华大学李蕉教授的《一堂课的蜕变:教学比赛‘比’什么》精彩报告。党委书记俞斌参加了学习。

 

 

 李蕉老师首先分享了20分钟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示范课:《1919:中国在十字路口》;然后从破题、主线、细节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设计一节好的课程她强调,要把思维从以教师为主体转变为以学生为主体,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视角和充分的讨论空间要引导学生直面知识困惑,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重建学生的价值体系,努力践行教师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位一体的使命和任务。

历时个小时的报告,环环紧扣,引人入胜,极富感染力,与会教师学的认真投入。本次报告不仅为我教师在教学比赛上传授了经验,指明了方向,树立了标杆,更使他们在日常教学的学情分析和教学设计方面有了更深入的反思。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