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员工聘任工作的通知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4-01-02 打印本页

为规范聘任管理,科学合理配置人力资源,提高用人和办学效益,根据《湖南工学院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湖工党发〔2023〕24号)(下称《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办法》)、《湖南工学院教职工聘任办法》(湖工政发〔2023〕5号)(下称《聘任办法》)文件精神,以及人事处《关于开展教职员工全员聘任工作的通知》,学院决定开展全员聘任工作,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聘任对象

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含事业编制全体职工和非事业编制合同制聘用人员(不含劳务派遣人员)。

二、岗位类型

教师岗位(含专任教师岗位、实验教师岗位、辅导员岗位)、管理岗位其他专技岗位。

三、聘任原则

1.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

2.分级分类,对岗聘任的原则。

3.平等自愿,双向选择的原则。

4.以岗定薪,岗变薪变的原则。

四、组织机构

电气与信息工程院教职工聘任工作领导小组

长:李祖林 俞斌

组长:喻霞、何西、刘海波

员:曹帅、阳柯、张松华、杜鸣笛、刘增磊、汤群芳、王勇刚

办公室主任:刘永晟

秘书:李欣

五、聘任程序

1.发布聘任通知。学院根据《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办法》,确定《湖南工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岗位需求表》(见附件1),公布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岗位的分布及相关岗位职责。

2.第一轮双向选择。全院教职工根据发布的聘任通知,选择自己的意向岗位,并将《湖南工学院教职员工岗位聘任个人意向表》(见附件2)于2024年1月5日前提交至学院综合办。学院汇总收到的个人意向表,根据人岗相适,岗位需求优先的原则选择拟聘用人员,上报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拟聘人员及空缺岗位。

3.第二轮双向选择。第一轮双向选择聘任结束后,未被聘用的人员从空缺的岗位中选择意向岗位,并将重新填写的《湖南工学院教职员工岗位聘任个人意向表》(见附件2)提交至意向岗位所在的二级单位。各二级单位根据申报情况组织面试,选择缺岗的拟聘人员,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后公布拟聘人员。

4.待聘人员岗位安排。两轮聘任过后仍未被聘任的人员为待聘人员,待聘人员的岗位由学校聘任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空岗情况研究决定。待聘人员到新岗位后,实行3个月试用期,3个月后由用人单位统一考核,考核合格则可聘任;如不合格,用人单位可延长3个月的试用期,也可不聘任进入下一轮待聘。待聘人员在待聘期间不发放绩效工资。

5.拒聘人员的处理。不填写岗位意向表且不服从学校聘任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的人员为拒聘人员。拒聘人员自校长办公会审定全员聘任名单次月起停发绩效工资,由原聘部门进行管理。给予拒聘人员3个月的择业期,择业期内,重新聘任的人员,学校及时办理相关手续;未重新聘任的人员交由人事处管理。

六、聘任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制定并实施“三定”方案,是国家政策的刚性要求,也是学校稳定发展的内在需要,是学校人事管理的重大改革,关系到学校的生存和发展,关系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

2.本次全员聘任工作,各二级单位在学校核定的编制和岗位范围内聘任,不得超编制聘任。

3.聘任对象原则上为学校现有教职工(含非事业编制教职工)。二级学院因教学工作急需,确需从校外聘用教师的,必须事先报人事处审查同意。

4.对于人员跨部门异动聘任的,原则上应征得现任职部门的同意。学校鼓励教职员工对岗申报,鼓励人员正向流动,充实教学一线,对此类人员跨部门异动,各单位应克服困难,给予支持。

5.规范聘任管理,聘任期限一般为3年,对接近退休年龄者,其聘期不得超过退休年龄;延聘人员、返聘人员及临聘人员的聘期按相关文件执行。

6.本次全员聘任工作以现有人员现有岗位技术等级(职务)为聘任基础,不涉及专业技术岗位的晋级和行政职务的晋升。聘任后,专业技术人员按学校专业技术岗位晋级办法实施专业技术岗位晋级,管理人员按干部管理权限进行行政职务晋升。

7.在正常任期内的校管干部无需填报意向表,但下列两种情况除外:现在管理岗,申请至专业技术岗位的,可在2024年1月10日前填写《湖南工学院岗位聘任个人意向表》(附表2)提交至组织部;现在专业技术岗位,申请转岗至管理岗位的,可在2024年1月10日前填写《湖南工学院校管干部转岗申请表》(附表4)提交至组织部,按干部异动管理有关规定履行相关程序。

勤人员聘任到管理岗位或专业技术岗位的,要按规定办理转岗备案,待人社厅审批后执行相关待遇。

8.学院认真组织,克服困难,通知全体教职员工参加相关聘任工作,要特别注意通知已经外出、在外进修、读博等教职员工。确保教职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维护教职员工在聘任工作中的权益。

9.辅导员由学生工作部统一调配和管理,辅导员转岗必须经学生工作部签字同意。二级学院按学生工作部分配的辅导员进行聘任。

10.组织员由组织部统一调配和管理,组织员转岗需经学校党委审定。组织员的岗位性质为管理岗位或其他专业技术岗位,两类岗位实行总量控制和比例控制,各学院组织员的岗位性质可根据实际需要适当调整。

11.聘任工作涉及面广,请严格按本《通知》规定的时间完成相关工作。


2023.12.29


附件1、湖南工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岗位需求表

附件2:湖南工学院岗位聘任个人意向表

附件4:湖南工学院校管干部转岗申请表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