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工学院学生拾金不昧 大额现金悉数辗转归还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3-27 打印本页

324日下午,学校收到一封来自JD常德金达电杆有限公司的感谢信,感谢湖南工学院刘士杰同学拾金不昧、感谢学校培养了品德高尚的好学生。

刘士杰是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2202班的学生,118日,他在安乡县金德大酒店捡到一个手提包,内有4.5万元现金和重要资料。面对金钱的诱惑,刘士杰同学毫不动摇,他以果断的行动展示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高尚品德,他通过手提包内信息查询到失主肖先生看病的医院,再通过主治医师找到失主肖先生的手机号码,仔细核对身份信息后将手提包及包内物品悉数归还。当失主肖先生从刘士杰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提包时,激动得无以言表,他立即掏出了包里的现金答谢刘士杰,但被刘士杰婉言谢绝了,并表示这是自己应当做的!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刘士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我校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高尚品德和良好社会公德。

(文/黄子彬)

一审:阳柯  二审:刘海波  三审:俞斌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