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学科竞赛 > 正文

喜讯:我校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9-08 打印本页

8月26日至27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作品总测评在山东大学成功举办。本届大赛有全国31个省市赛区的1134所普通高等学校报名参加竞赛,共计20939个参赛队伍,参赛学生人数高达62817人。经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专家组评审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审核批准,本届电子设计竞赛共有360个参赛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获奖率1.7%),975个参赛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获奖率4.7%)。

我校作为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南赛区承办单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措施得力。我校获得全国一等奖3个、全国二等奖4个,省级一等奖5个、省级二等奖4个和省级三等奖7个,刘柏伸等5位指导教师获评2023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湖南工学院再次获评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最早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针对在校本专科大学生的电子设计竞赛,赛程历时半个月。竞赛采用“半封闭,相对集中”的组织方式,参赛队伍根据竞赛题目的要求在四天三夜的时间内独立完成实物作品制作和设计报告,作品通过测试,获省级一等奖和二等奖的队伍再进行一天全封闭作品设计综合测评,成绩优秀的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总测评。

近年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教学中一直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复杂工程问题进行电子作品设计、实物制作和调试的能力,激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本次竞赛获得历史佳绩是指导教师和同学们长期致力于实践教学改革的成果,也充分展示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以及实践教学综合改革中取得了良好效果。(刘海波 /图 审稿人/一审:刘永晟 二审:喻霞 三审:李祖林)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