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南赛区)指导教师研讨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4-10 打印本页

48日,湖南工学院承办的2023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南赛区指导教师研讨会在学校召开。湖南工学院副校长刘升学教授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责任专家组组长湖南大学黎福海教授以及省内50多所参赛高校的100余名专家教授、指导教师参加研讨会议由湖南工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张文玉教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祖林教授主持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直播。

会议得到了德州仪器半导体(上海)公、深圳鼎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长沙丰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友情资助。

升学副校长介绍了湖南工学院的办学历史、学校规模、学科专业特色及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我校始终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立足衡阳,面向湖南,辐射全国,重点面向工业企业,以“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和新工科专业建设为抓手,坚持高质量发展,走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我校作为2023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南赛区承办单位,将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对竞赛予以支持,全力做好竞赛的组织服务工作,确保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邀请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责任专家东南大学胡仁杰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陈南教授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责任专家湖南科技大学吴新开教授和湖南师范大学汪鲁才教授作专题学术报告。德州仪器半导体有限公司(TI公司)大学计划部经理谢胜祥作了《TI产品及技术在电赛中的应用技术交流报告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TI产品完成相关电子产品设计。

湖南大学黎福海教授对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南赛区工作进行了布置阐明了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南赛区)工作实施要求、实施方案以及2024-2025年竞赛承办单位申请工作流程

本次研讨会对获得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优秀组织奖的湖南工学院、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南华大学等10所高校进行了授牌表彰。

最后,李祖林教授陪同参会指导教师参观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向参会的专家老师介绍了学院实验教学管理和实验室建设情况以及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2023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南赛区将于8月初在湖南工学院举行。此项竞赛有效促进我省普通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建设,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复杂工程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刘柏伸摄影:雷晓慧 谢亚楠 余晓洁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