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学科竞赛 > 正文

喜讯:我校在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11-03 打印本页

经过4个月的筹备和竞赛,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竞赛结果经过公示,我校获省一等奖5项、省二等级2项、省三等奖3项,王勇刚、张松华等5位指导老师获评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湖南工学院获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全省共有51所高校共673支比赛队伍同场竞技,根据竞赛章程获一等奖比例为12%、获二等奖比例为16%、获三等奖比例为20%。竞赛采取“线上组织、分散实施”的方式进行比赛,学生在四天三晚的时间内完成实物制作和设计报告,测试专家到各高校对实物作品进行现场测试,对获二等奖以上竞赛队伍再进行综合测评(6个小时制作1个实物作品),采用“现场巡视+远程视频监控巡视”的方式进行监督,确保了竞赛公开、公平、公正。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教学中一直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复杂工程问题进行电子作品设计、实物制作和调试的能力;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实践教学过程中践行了“基础技能训练平台、综合能力训练平台与创新能力训练平台”和“综合实践模块、探索研究实践模块、专业实验实训模块与专业实习模块”的“三平台、四模块”实践教学体系,实施“基本技能训练-综合技能训练-创新创业训练-工程实践训练”四层次递进式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实践育人特色。本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以及实践教学综合改革中取得的良好效果。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各级领导关心与支持的结果,是指导老师长期致力于实践教学改革的成果,也是参赛同学在暑假期间努力拚博的结果。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