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电信学院举行2024年学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4-03-19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3月19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3312报告厅举行2024年学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电信学院院长李祖林、党委书记俞斌、副院长喻霞、副院长何西、党委副书记刘海波、三办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各班班委参加,活动由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阳柯主持。

俞斌在致辞中表示,大学学风建设是推动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环节,是培养优秀人才的关键所在。他强调要紧紧抓住教与学两方面,坚持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主线,狠抓学风建设的关键。

刘海波介绍了电信学院2024年学风建设方案。号召全体师生结合学院实际,以党风建设引领学风、以教风带动学风、以管理培育学风、以服务支持学风、以活动助推学风、以竞赛促进学风、以榜样树立学风,持续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李祖林对我院学情进行通报,对我院学生学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指出学生在学习态度、学习习惯、自我管理方面的不足,希望学生要引以为戒,加强自我管理与约束,合理做好学业规划,取得进步。

阳柯表示学风建设是高校教育质量的重要保障,也是培养优秀人才的关键环节。面对新时代的发展需求和未来的挑战,我们必须加强学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构建优良学风的长效机制。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电子2103王志伟代表全体学生作表态发言。他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感悟谈了学风建设对于学生的意义、影响。并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表示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全力以赴、积极投身学风建设中,用奋斗描绘青春风采。

电气2303李雨晴作为大一新生代表,提倡要认真按照立德树人的要求,明确自我成长成才的目标;要积极参加学风建设年的活动,进一步提升个人学习力;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为提升学习效果作保障;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勇于担当,追求卓越,为人生目标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本次学风建设启动大会暨先进集体、优良学风班宣讲会活动的开展,明确了目标,凝聚了共识。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学风建设成效会得到持续有效的提升。(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姚学锦 图/陈涛 一审:舒畅 二审:阳柯 三审:俞斌)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