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方案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06-16 打印本页

 电气院【2020】18号

为加强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组织和管理,提高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质量,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各项工作,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与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湖南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定》(湖工教字〔2010〕41号)、《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施细则》的规定,经学院研究决定,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答辩委员会主任:李祖林

答辩委员会副主任:洪俊

  员:喻霞、姚胜兴、陆秀令、李建军、宋绍民、罗雪莲、董海兵、张松华、贾雅琼、肖文英、易杰                    

  书:王勇刚、张锁

二、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时间

2020年6月14日--2020年6月18日

三、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资格申请与审查

2020届本科生满足以下条件,可以向答辩小组申请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资格。

1、学生提交毕业设计(论文)提交盲审材料,经盲审专家审核,盲审结论通过以上,可参加答辩。

2、学生提交毕业设计(论文),经指导教师同意,可参加答辩。

3、学生毕业实习成绩合格以上,可参加答辩。按照《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实施细则》的要求,提交合格的毕业实习材料,毕业实习指导教师审核签字。

四、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1、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分现场答辩和网络答辩。

在校学生无特殊情况应参加现场答辩。现场答辩分组进行,分组答辩由答辩组长负责组织和实施、答辩秘书按照组长的要求,通知指导教师和学生按照学院规定参加毕业答辩,收集答辩资料。答辩组安排见附件一。

现场答辩应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做好健康防护,答辩场地确保通风,答辩师生应做好个人防护,原则上应佩戴口罩,师生进入答辩现场应如实向答辩秘书报告体温和健康情况,师生座位间隔超过1米。每次答辩除答辩指导老师外,答辩学生不超过5人,其他学生在答辩场地外等候,无关人员不得进入答辩现场。如有异常情况,答辩秘书立即报告学院,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处置。

学生未返校、身体原因等不能参加现场答辩,应向指导教师请假,经答辩组长同意,报学院答辩委员会主任审批,可参加网络答辩。

答辩秘书做好答辩过程管理。应保留每位现场答辩学生答辩照片、填写答辩记录表;网络答辩应选择网络好的平台,建议使用“腾讯会议”,答辩学生和答辩老师在同一界面,学生共享答辩PPT,全程做好录屏,填写答辩记录表。答辩完成后整理答辩材料提交给学院答辩秘书归档。

答辩秘书通知答辩教师参加答辩,学生答辩时候指导教师必须到场。无特殊情况,答辩成员应全程参加所有学生的答辩。答辩秘书按照做好答辩现场签名工作,记录每名学生的答辩情况。2020届毕业答辩课时按照标准打包给答辩组,由组长根据答辩组成员参与情况分配课时。

成绩评定

1、学生答辩完成,答辩组应及时给予答辩成绩,填写答辩成绩评定表。

2、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包含毕业设计成绩(占比60%),答辩成绩(占比30%),盲审成绩(占比10%)。成绩分别由指导教师,答辩组和盲审专家评定。总成绩由学院答辩委员会核定。成绩合格以上方能取得毕业设计(论文)学分,具备毕业资格。

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的提交

答辩完成后学生按照2020届毕业设计模板的要求,提交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审核。毕业设计材料电子档交指导教师保管,纸质档打印,用白色铜版纸装订,用专用档案盒归档,提交指导教师保管。

毕业实习材料打印后由指导教师评定成绩,用牛皮袋装好提交指导教师保管。

注意事项

1、根据学校对历届毕业设计文档的抽查结果和整改意见,各位指导老师要对学生的毕业设计文档进行认真评阅、修改和审核,评阅意见应科学、规范、详细,如开题报告不能只写“同意开题”,并注意评阅意见和签字时间。各位老师应指导学生,确保毕业设计内容具有科学性与真实性、设计数据和图表具有准确性、文档格式具有规范性、评阅意见具有专业性、完整性、客观性和一致性。

2、按照审核评估要求,参照《湖南工学院本科教学评价方案》,毕业设计(论文)是教学评价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审核评估检查的重点和必查项目,是提升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学生和指导老师务必高度重视、按照“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按照规范要求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答辩工作。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6月12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