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实施方案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08-24 打印本页


电气院【202112号

各班级、各辅导员老师:

根据《湖南工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须知》,为做好秋季学期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返校时间安排

(一)所有学生须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不得提前返校,开学报到期间家长及其他校外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园。

(二)满足第二条返校要求第(一)款要求的老生于94日、5日错峰返校报到注册,96日正式上课。

第一批:各年级班、团、学生会等部门学生干部,以及2020级本科生于94日返校。

第二批:20192018级本科学生于95日返校

二、返校要求

(一)满足以下条件者,可正常返校

居住所在地市开学前14天内(82193日)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且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连续健康绿码打卡满14天,本人和同住人员持有的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码”且体温正常,或具有居民健康证明,本人返校前已至少完成第一剂次新冠病毒接种的(有禁忌症不能接种的,要有二级及其以上医院证明),可凭《湖南工学院学生返校前14 天健康监测报告》正常返校报到。

(二)出现以下任一情况者,暂不返校:

1、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尚未治愈,或治愈后隔离期未满,或隔离结束尚未复查,或复查未有明确排除结论的;

2、返校前14天内,居住地所在的地、市一级(包括地、市、州、旗,直辖市为所在的区)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或在境外的;

3、返校前14天内,有境外旅居史,或出现发热、腹泻和呼吸道症状,或与境外归国人员接触,或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或在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停留返校的,或本人和同住人员的居民健康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有异常的;

4没有接种疫苗者且不能提供二级以上医院免接证明的。

(三)正常开学暂不返校学生的后续返校要求:

所在地市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暂缓报到入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报告报到入校。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师生员工暂缓报到入校,黄码、红码转为绿码后,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入校;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疑似症状的师生员工暂缓报到入校,治愈后凭医院诊断证明报到入校;20217月以来感染新冠病毒的学生暂缓报到入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报到入校。没有接种疫苗者接种新冠疫苗或者提供二级以上医院免接证明报到入校。上述学生均凭《湖南工学院学生返校前14 天健康监测报告》报到入校。

(四)出现以下任一情况者,请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并在返校后按规定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1、返校路途中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同乘坐过一车(厢)的;

2、返校路途中与境外归国人员接触过的;

3、返校路途中出现发热咳嗽和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的,或返校后有发热咳嗽和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的;

4、其他特殊情况需要隔离医学观察的。

三、返校必备物品

(一)居民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疫苗接种记录或二级以上医院免接证明、《湖南工学院学生返校前14天健康监测报告》(纸质稿报到时交给辅导员老师)、身份证、学生证、校园一卡通等证件;

(二)个人防护物品;

(三)生活必需品。

四、返校途中安全提示

(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全面落实个人防护措施;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减少接触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做好消毒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处置工作。

(二)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

(三)保留好返程车票,以备后期如遇感染追溯行程。

五、返校后的管理措施

(一)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返校后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包括周末、节假日),学生须严格遵守校园进出管理规定,未经批准,返校学生14天内不得出校,如无必要,尽量减少出校。确需出校的学生可以凭有效证件及经学院批准的请假条方可出校,对学生进出校门要做到留痕管理,外出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含宿舍内公共区域),校园内禁止未经批准的聚集性活动。外卖不允许进入校园。

(二)实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早、中、晚”体温报告制度,如出现有发热(体温≥37.3℃)、咳嗽、腹泻等症状,学生立即报告辅导员老师,并按照学校防控办意见做好后续管理,违者严肃处理。

(三)实行严格的宿舍卫生制度和定时通风制度,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学生疾病预防知识。各班开好秋季学期第一次《疫情防控》和《大学生劳动卫生》的主题班会,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

学校有新要求以及未尽事宜,学院再另行通知!

、其他事项

1辅导员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文件: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湖南省教育厅印发的《湖南省中小学幼儿园和高校2021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方案》。

各班级及时告知每一名同学返校安排,按要求做好返校准备。

2、每位学生于82912:00,扫码提交返校申请信息。辅导员、学工办830日前完成审核,确定是否符合返校条件。


3、居家观察期间,不外出,勤洗手、勤消毒,确保自身安全健康,为返校做好准备。

4、每位学生每天按求上报自身健康状况,做到每日准确填报,不得瞒报、漏报,辅导员严格审核每名学生的信息,以掌握学生最新情况。

5、返校日期间,尽量在80020:00点进校。

6、做好返校前物资储备,鼓励学生自备口罩(两周使用量)、入校后使用的餐具以及薄被、换洗的床上用品。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824日 




 附件:湖南工学院学生返校前14 天健康监测报告.doc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