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关于在自动化专业做好课程过程性考核材料归档试点的通知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12-06 打印本页

自动化专业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湖南省“十三五”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湖南省“双一流专业”建设点、湖南工学院工程教育认证试点专业。课程建设是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核心环节之一,改进考核方式、实施过程性考核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改进学风和教风的重要抓手,是学院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加强学习的过程管理,严格过程考核,学院决定在自动化专业试点课程过程性考核管理。为做好课程考核过程性考核材料的归档,通知如下:

一、试点时间和范围

    2018、2019级自动化专业,自2019-2020-1学期开始,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的过程性考核材料都需要按照学院规定归档。

二、过程性考核材料的组成

参照《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课程过程性考核材料暂定为平时作业、实验报告、课程设计、阶段性测试、综合性大作业、考试试卷等。

三、材料归档的要求

1、平时作业、课程设计、综合性大作业等材料,任课教师批改考核评定成绩后由学生个人扫描成电子档,提交班级学习委员汇总,任课教师审核合格后提交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平时作业的布置和批改按照学院规定执行。

2、课程设计过程性考核材料包含并不限定于以下内容:考核方案、课题任务书、学生分组及选题表、设计报告、答辩照片、成绩评定表等。

3、阶段性测试、考试试卷等材料,任课教师批改评定成绩后,教师扫描成电子档,课程归属教研室负责人审核合格后提交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4、实验报告,任课教师批改评定成绩后,提交实验中心档案室归档。

5、教学科研办公室按照教学执行计划汇总课程过程性考核材料归档清单,及时督促学生、班级、任课教师在每学期末将课程过程性考核材料电子档。归档材料由教学科研办公室统一管理。

6、课程归属其他学院,由学院发函课程归属学院,督促学生、班级、任课教师按照规范要求提交课程过程性考核材料。

7、课程过程性考核材料是课程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过程性考核材料及成绩评定是课程成绩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相互一致。

8、考查课课程过程性考核材料是课程成绩评定的依据。任课教师提交成绩前应提交课程考核方案,学生必须按照考核方案提交课程过程性考核材料。

9、没有按照规定提交考核材料按照学院考试管理规定进行处分。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25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