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财务处联合科技与校企合作处组织召开科研经费使用专题培训会议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12-12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科研经费的管理与监督,提高工作效率及服务效能,规避和防范科研经费使用风险,12月5日上午,财务处与科技与校企合作处在船山报告厅联合举办科研经费使用专题培训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方小勇主持,各二级教学院(部、中心)院长、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报账员、科研秘书及教师代表、年度横向科研经费在10万元以上的项目负责人、科技处及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赵少平从科研经费使用过程中常见的风险点、科研经费违规使用的典型案例、科研经费使用不得触碰的红线以及《湖南省科研项目“包干制”试点经费使用“负面清单”》等四个方面强调各科研项目负责人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格按政策规定,确保规范、安全使用科研经费。

 

方小勇针对科研经费尤其是横向科研经费强调了以下三点:一是确保真实,要确保项目真实、过程真实、材料真实;二是掌握进度,对于科研项目经费,各项目负责人要讲得清楚,各二级院要了解情况、排查问题、提前预警;三是规避风险,包括合同本身要规范,合作公司要作相应背景调查等。

李鸿梅对前期收集到的11个教学院(部、中心)横向科研项目经费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回复,并就科研经费票据审核、代开发票、智慧财务平台实操常见问题等具体业务为参会人员做了全面、详细的专题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科研经费的理解,加深了对科研经费使用的底线认识,对提高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规范具有重要意义,为今后的项目管理和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撑。(图文/财务处)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