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预算编制会议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3-16 打印本页

3月14日上午,学校在船山报告厅召开2023年预算编制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治春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主持会议。

会上,财务处处长赵少平介绍了2023年预算编制的基本思路与原则,强调要以服务学校发展为根本任务,在保民生、保运转、保重点的基础上,坚持“财政过紧日子、老百姓过好日子”的思想,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度电,狠抓内涵建设,重点支持学校的基础设施和重点建设,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何建雄传达了湖南省财政厅关于编制2023年省级部门预算相关精神,要求各部门(单位)一要重视预算管理一体化,正确运用预算编制的原则和方法,按照上级要求,以财政部《预算管理一体化(试行)》中的管理原则为核心,将统一管理规定嵌入信息系统,实现预算编制、资金支付、会计决算、决策和报告工作标准化,实现预算管理全流程动态反映和有效控制。二要重视业财融合,强化预算编制的具体内容。业务发展与财务管理相结合,业务与财务融为一体,从学校整体事业发展的高度开展经济业务,尤其要加强项目储备管理,对于跨年度实施的项目,要在项目库中滚动实施,项目资金根据实施进度分年度列入预算,避免一次性安排导致资金沉淀。三要坚持勤俭节约,关注和加强绩效评价。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把过“紧日子”要求作为长期坚持的基本原则,加快部门预算资金支出进度,强化预算执行考核激励,提高预算的刚性和权威性,提升资金使用效率与效益,提高绩效效能。

张治春从讲道理、讲党性、讲纪律三个方面要求各部门(单位)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强化执行、提高管理水平。他强调今年是作风建设之年,要继续发扬我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集中财力办大事。

各部门(单位)与会人员就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进行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各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和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文/财务处樊昱琼  图/刘歆昱  审稿人/一审:李琪  二审:彭国柱  三审:肖中云)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