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财务处举办“智慧财务平台”试运行操作培训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12-23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智慧财务平台”建设,提升财务信息化水平,提高财务服务能力,推进财务报销提速增效,财务处完成了“智慧财务平台”的建设并已上线试运行。为帮助全校师生尽快熟悉和掌握新平台的操作应用,12月22日下午,财务处在500人报告厅成功举办了“智慧财务平台”试运行操作培训会,特邀长沙网财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饶正佳主讲,全校共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财务处处长赵少平教授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教授莅临培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何建雄表示,我校是湖南省地方高校财务信息化建设试点单位之一,在全省高校中率先建成了集预算管理、签批、报销、缴费于一体的“智慧财务平台”,该系统的运行将有效提升我校财务管理和服务水平,缓解教职工“签批难、报销难、查询难”的问题。实行网上报账,必须重视预算的精细化管理,要求预算精细化、管理规范化,做到校内预算与财政预算相统一。

赵少平梳理了前期财务科研报账过程中的一些现象,就潜在的风险点做出了提醒,希望“智慧财务平台”系统的应用,能够更准确、高效地处理各项业务,从而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

饶正佳从个人财务信息查询、个人专项经费网上签批及报账流程等方面入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答疑,结合具体模块进行了操作演示,并梳理了填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本次培训通过对网上报销业务的讲解及操作流程的演示,加强了大家对财务报销工作的认识,为顺利启动“智慧财务平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财务处)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