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启动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10-19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财政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提高行政事业单位内部管理水平、规范内部控制要求,推进我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10月16日在教学大楼10楼会议室召开了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启动会,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内控专职人员参加会议,校长罗建华,副校长陈世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施毅敏主持。

罗建华校长对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作出三点指示:一是充分认识内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认识内控体系对学校提升办学能力、办学水平的必要性;二是抓住关键,努力提高内控体系建设的针对性,要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内控控制理念,部门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督办;三是明确要求,切实增强内控体系建设的实效性,要以风险防范为导向,要以制度执行为抓手,以内控促改革、以内控强化管理,使内控工作的效益最大化。

陈世平副校长指出,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是提高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体落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表现,也是提高学校资金使用效益的主要措施,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要把内控体系建设任务分解、落实落地。要求九华公司内控体系建设项目组:一要确保内部控制制度具备可操作性,要符合我校的实际情况;二是要落实内控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确保工作高效、有序。

会上,九华公司项目组就我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背景、程序、方案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并明确了各相关部门在内控体系建设过程中的职责分工,确保学校内控体系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