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编报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资金情况和2022-2024年支出规划的通知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2-14 打印本页

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编报关于报送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资金情况和2022-2024年支出规划的通知》精神(以下简称通知),现将有关报送要求通知如下:

一、2021年工作总结

12021年资金使用情况。主要包括资金安排和使用的具体情况、年度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支出进度、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

2、报送要求。根据《湖南工学院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定,绩效考核结论与审计结果应作为学校中央专项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请2021年项目资金实施单位结合上级部门《通知》要求,依据项目绩效目标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包括资金安排和使用的具体情况、年度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支出进度、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报送内容具体见附件1)。请各项目资金实施单位于2月26日将绩效评价工作材料报送给教务处和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财务处进行汇总上报。

联系人:教务处,伍伟,电话:63888邮箱:48913853@qq.com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周政,电话:62262邮箱:28533647@qq.com

二、2022-2024年支出规划

1、总体原则。专项资金以三年为一个建设周期,编制滚动支出规划。根据通知精神,请各二级学院先按照2021年的额度(1810万元),根据编制要求做好《2022-2024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建设项目规划》编制准备工作和项目初步筛选,正式规划文本按照后期省财政厅、省级教育厅正式下达规划编制通知的要求编制和报送,结合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支持国家和省级“一流”专业,“一流”学科,有效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按照教学70%、学科30%的比例进行划分。2023-2024年立项申报项目要突出学校特色办学方向与现代产业学院,科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项目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鼓励校企共建共享,探索“校企联合”“校地联合”等多种合作办学模式,做大做强产业学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2、编制要求

(1)项目类别要求。教学型高校主要申报教学实验平台、实践基地、公共服务体系3类项目。

(2)支持范围要求。优先支持新建学院和已批复认定的及正在申报的国家或省级一流专业的条件建设。教学实验平台类项目主要支持基础课实验室、专业教学实验室和校内专业实践基地等建设;实践基地类项目主要支持实践教学体系、学生开放创新实验(实践)基地、工程训练中心、校地合作平台等建设;公共服务体系类项目主要支持主干网络的建设、改造,结点设备改造与核心设备更新,数字化图书馆建设和资源购置、特色数据库开发、大型网络教学资源购置及其硬件共享平台建设。

3、其他事项

(1)申报项目的单位必须如实填写申请书和论证报告,对方案规划、设计、设备参数,要做好充分论证分析,避免重复建设。教务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对项目单位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后,将遴选结果,项目规划文本,2022年工作计划一并上报至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根据项目审批流程进行上报。(报送内容具体见附件2)

(2)各资金使用单位要做好项目遴选论证工作,从2020年起资金规划全部由中央专项资金安排,学校不再进行配套,各资金全用单位对于当年批复的项目要抓紧落实,做到专款专用,不得将其它资金混淆使用,当年的资金当年使用完毕,不得跨项目和年度使用,否则将予以收回。

(3)各资金使用单位在办理申购时,对于申报的项目名称与招投标的名称要完全一致,不得随意更改名称,特殊情况需要变动的必须进行书面说明,否则招投标管理中心不予受理。

附件:1、2021年绩效评价报告

          2、项目申请书

                                                                                                                                                                湖南工学院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

                                                                                                                                                                         2022年2月14日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