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暨教育教学思想动员大会 全面部署评建工作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2021年10月19日下午我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暨教育教学思想动员大会在500人报告厅顺利召开,旨在动员部署、全面启动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努力推动全校教职员工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在全校上下形成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良好局面。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书记宋克慧主持。

副校长刘升学结合学校审核评估方案作了题为《统一思想认识 明确目标责任 全力推进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工作部署报告,具体布置安排了迎评促建工作。报告指出:一是要理顺工作机制,严格服从学校统一安排;二是要领会评估精神,深刻理解指标体系内涵;三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工作进程要求;四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落实评建主体责任。

校长曹执令以《真抓实干 担当作为 高质量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题作了动员报告。曹执令指出,接受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我校来说既是一个严峻的挑战,更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

曹执令就切实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立足新起点,切实提高审核评估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把握新特点,切实增强审核评估规律性的理解;三是对标新要求,切实抓好审核评估各阶段的工作。

曹执令强调,赏罚分明地执行铁的纪律是学校每次评估取得优异成绩的法宝,也是圆满完成此次评估任务的前提,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要严格执行评估工作纪律。曹执令表示,同心奋斗才能胜利,干事创业才能兴校。只要我们立足新起点,把握新特点,对标新要求,勠力同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就一定能够打好这一战,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各项任务,为学校实现“十四五”战略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党委书记宋克慧作了题为《以高效的执行力奋力打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攻坚战”》的总结讲话。宋克慧结合学校实际,就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讲政治,提高站位,真正做到认识到位;二是要讲责任,层层压实,真正做到责任到位;三是要讲实干,以评促建,真正做到工作到位。

宋克慧强调,在迎评促建的过程中一定要防止陷入三个误区,即检查过关的心态、拉关系的心态和与己无关心态。学校的每一个同志在评建过程中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都有具体的任务;学校的每一个人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扎扎实实的把自己的每一件事情都做好。

宋克慧指出,学校将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实施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学生实践能力提高行动计划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四个方面为重点,扎实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切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宋克慧希望大家立马行动起来,大力发扬“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睿智圆融、追求卓越”的湖工精神,通过审核评估凝心聚力、提振干劲、增强信心,以苦干实干精神,实实在在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刘吉兆作为二级教学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深入理解本轮评估的重大意义,坚决服从学校的统一部署安排,全力做好学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

全校副科及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各教研室、实验室正副主任,各教学单位教务干事、教师代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务处全体成员,校教学督导团、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审核评估办公室)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宋克慧讲话



校长曹执令作迎评动员报告



副校长刘升学具体部署迎评促建工作



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刘吉兆代表二级教学单位表态发言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邮编:4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