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1:00  浏览:

“智汇青春,开创未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于2020年10月31日-11月1日在重庆大学召开,我校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安全工程教研室易灿南教授带领安全工程专业学生一起参会,这是我校首次有团队参会并且进行答辩。据悉,一些高校将参与此年会进行答辩认定为国家级赛事,认定为国家级一等奖、二等奖或三等奖。

10月31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正式拉开帷幕。来自高校、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以及行业企业的60余位专家组成员和参会师生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到重庆大学A区分别参与创新学术交流、经验交流项目展示、创业项目推介三个主题活动,其中创新学术交流采取分组论文答辩,经验交流项目展示采取“展板展示+网络投票”结合的形式,创业项目推介为学生现场路演。经过学校、省教育厅以及国创年会专家层层遴选,王雨馨、朱颖、秦欢、易珍、尹丽霞(物流工程)的2019年度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研究论文成果《人工物料搬运作业肌肉疲劳发展研究》成功入选。经过长时间的准备工作,安全工程专业秦欢同学代表团队进行答辩。专家对该课题的选题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如可以从更多的具体行业出发进行相关和深入研究。在这次交流会中,参会人员领悟到了不少高校的风采,并越来越坚定创新创业的决心。

据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国创计划”自2007年正式实施至今,有近千所高校参与,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累计约21万个国家级项目获得了资助,投入资金近40亿元,参与学生约86万人次,覆盖理、工、农、医、文、法等全部学科门类。自2008年开始,为加强参与高校和学生之间的经验交流,教育部每年主办一届创新创业年会,累计参与师生数达8千多人,参与项目(论文)数达3000余项。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学校以“国创计划”为载体,按照“兴趣驱动、自主实践、注重过程”的原则,不断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愿我校学子取得越来越好的成绩!(安全工程教研室)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