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台湾中华大学李开伟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5:25  浏览:

2022426日下午,我校海外学科顾问、台湾中华大学李开伟教授在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的邀请下,开展关于“负重条件下上、下阶梯之摩擦需求分析”的专题报告,会议以线上的形式展开,邀请全校师生参加。

李教授以论文为导线,详细介绍了不同高度和负重条件下,上下楼梯之间的不同负重状态会可能会导致滑倒或其他身体隐患。李教授从摩擦力的角度出发,结合以往研究项目,以丰富的学识和经验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国内外最新研究动态,并就摩擦需求分析中鞋底与地面摩擦力、摩擦力与脚对地面水平力之间的关系,所用负重条件类别以及上下楼梯层数之间的实验设计等内容做了分析和汇报,与参会师生讨论。

报告会结束后,易灿南教授与吴文老师针对实验设计和疑问与李教授在线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李教授鼓励师生在次研究的基础上开展学习和延伸,同时鼓励学生走进实验室,开展小实验、培养自身的科研和动手能力。

文字:何佳媛

图片:何佳媛

审核:胡 鸿

编辑:何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