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工学院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蒲公英安全教育”再进小学课堂

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4:15  浏览:

拒绝性侵,我来保护我自己2024325日,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湖南工学院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们来到衡阳市泉溪村小学湖北路小学、东站路小学开展“蒲公英安全教育活动”。

志愿者们采用互动问答儿歌传唱、案例分析等形式,帮助学生识别什么性侵害,哪些是隐私部位、哪些时间和地点容易发生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不幸遭性侵害该如何处理等,让学生们学会尊重自己和他人的身体,提升自我防性侵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安全教育课堂

课堂上,志愿者还现场教授防拐防骗小知识以及火灾逃生小常识

安全教育课堂

据悉,湖南工学院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蒲公英安全教育活动”为校级文化精品项目,已连续多年在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当天去到当地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旨在通过安全教育课堂给小学生普及安全教育知识提升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助力学生健康成长。/黄一平 图/段湘怡 闵文娴 康银娟 黄一平 朱涵标

课后交流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