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二级学院团学动态 > 正文

数理科学与能源工程学院隆重举行庆国庆七十一周年升旗仪式

2020-09-29  点击:[]

9月28日早晨,数理科学与能源工程学院在北田径场开展以“红旗高扬强国梦,青春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升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院党委书记黄卫华、副书记何雪华、副院长谢忠祥、学工办主任徐慧、教学科研办主任肖亚斌、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由院团委书记周政主持。

7时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衣容严整、队列整齐。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踏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至旗杆顶端,迎风飘扬。

北田径场升旗仪式,国旗冉冉升起

学生代表材料物理1902班王李捷以《爱国》为主题发言。他表示新时代青年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具备高尚的思想道德素质、高层次的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的身体和心理素质,成为未来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不管未来的路有多么艰险,都将立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奋斗。

学生代表材料物理1902班王李捷发言

最后,黄卫华书记在仪式上讲话。她指出经历前阶段轰轰烈烈的抗疫大战,大家度过不同寻常的春节和史上最长的寒暑假期,终于迎来了新的学期。很多美好的事物就像我们熟知的那样,尽管姗姗来迟,但从不会缺席。她向重返校园学习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黄书记还与大家分享了对此次疫情的感受:一是关键时刻更见中国制度优势二是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三是要牢记文明和健康。她特别强调,尽管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但我们仍然不能放松警惕。当前,学校在校门出入、交通出行、卫生习惯等方面都出台了新规定,大家都要自觉遵守,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她期待大家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中,继续砥砺奋进,不负青春,不负时代。(数理科学与能源工程学院)

院党委书记黄卫华讲话

仪式现场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