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社团文化 > 正文

春日演讲活动决赛

2023-05-17  点击:[]

2023年5月10日,由湖南工学院书友协会主办的春日演讲决赛在建工楼6215圆满结束啦,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此次比赛首先由谭回老师致辞,其奋斗者追风赶月,贵在笃行不怠”鼓舞着选手们的内心;其“唯有祝你们享受比赛、享受这春风沉醉的夜晚”让选手们明白这次比赛重要的不是名次,最后在“祝此次春日演讲比赛取得圆满成功”的话语中比赛正式开始。

指导老师谭回发言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吧!

刘文萃 《把希望留给自己》

“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转眼间已经来到大学大半年了。在这段精彩纷呈的时光里,我们慢慢褪下了稚嫩和青涩,迎来了我们的花样年华。不要畏惧失败,在成功的过程中给自己一点时间,不要畏惧挫折。

朱子叶 《疫去花开,向阳而生》

青春本色当似火,岁月节律应如歌。疫情其实是最好的教材,它让我们有时间重新审视自我,正所谓“那些打不倒我们的只会让我们更强大”。樱花会开,春天会来,风有故人送来的信。他们问你:“那些艰难的日子,我们熬过来了吗?”我们拿出历史书,翻到属于他们的那一页,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吴焓怡 《青春正当燃,奋斗正当时》

时代之希望寄于青年,亦系于青年,我们青年必将接过时代之帆,奋楫远航。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们后浪当以梦为马,力争朝夕,不负青春韶华,远征星辰大海。愿我们筑梦青春,奋笔疾书,续写时代华章,愿我们奋斗当下,青春作伴,不负所托。

龙玉珍 《后疫情时代下的大学生活》

四海疫情终已散,今年春天万物生。三年疫情,三年灾难。那些在苦难中煎熬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疫霾散去,大学生的生活开始丰富多彩,不再是封校枯寂,我们可以趁着青春美好去旅行、探险、寻觅美食,和远方的朋友小聚。

向丽 《见过雄鹰,何惧明天》

在树林里,风呼啸着,雄鹰尖叫着。月亮慢慢移向中天。一切都是寂静,一切都是静止的,大地在沉睡,等待着新的一天。雄鹰吼叫着,在寂静的天空划出一声巨响,宛如盘古开天,劈开混沌,重见不一样的明天。

宾俊 《以青春度“疫”

人生就像一部电影,偶尔平淡无奇,偶尔跌宕起伏是一部好的电影所具备的品质。和过去相比,疫情似乎让校园生活变得枯燥平淡,另一方面,又使获得的幸福更加值得品味。

程阳 疫后春风,雁鸣校园

在这片充满诗意的校园里,学子们将在实践创新中茁壮成长,在文化传承中汲取智慧,在社会服务中肩负担当,在爱国主义教育中砥砺品德。湖南工学院,春天般的校园,涌动着爱国情怀,绽放着青春芬芳。

桂湘湘 《凛冬散尽,繁花与共》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终究是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就比如《月光变奏曲》昼川说到:“总有事会力不从心,总有事会不遂人愿,你又不是凉宫春日,没有愿望成真的能力,何不孤注一掷,至少老了不会后悔。”

在演讲过程中,选手们或激情飞扬,或即兴演说,以自己的独特的见解表达了对于后疫情时代下的大学生活,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高尚的理想追求。与此同时,获奖的同学名单如下:

【一等奖】刘文萃

【二等奖】朱子叶 吴焓怡

【三等奖】龙玉珍    

【优胜奖】程   桂湘湘 唐明珠 刘玉欢

合影留念

本次的分享就到这了,喜欢的小伙伴们以后多多关注书友哦!我们始终相信在春天过后会有另一个春天降临。


书友协会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