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社团文化 > 正文

舞动青春 美丽“初妆”——舞蹈协会编排舞蹈《西子湖·初妆》

2023-06-26  点击:[]

青春的心随着梦想舞动,年轻的她们伴着舞蹈飞扬。为优化大学生舞蹈协会同学们的身形气质,让舞感得以提升,展现自信的身心状态,培养同学们对美的意识能力,加深对舞蹈的认识,本学期开展了舞蹈剧目《西子湖·初妆》的编排工作,共16名同学参加排练。

本次剧目的编排不仅注重对学生外在形体的塑造,还注重剧目内在涵义的表达。《西子湖·初妆》展现的是西湖之美,是一支描绘杭州西子湖美景的中国民族舞蹈。西子湖是杭州市的著名景点,被誉为“天下名湖”,其美景以其独特的水乡风光、山水环境、文化底蕴而闻名。通过舞蹈的形式,展现了西子湖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文化传统,表现了西子湖的美丽、神秘和浪漫。在舞蹈中,舞者们的动作和服饰都体现了西子湖的特色和魅力,使观看者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西子湖之美。

同学们用优美的舞姿表达着对舞蹈的热爱和追求,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热爱艺术,热爱舞蹈,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培养了同学之间团结友爱,携手共进的良好作风,弘扬了民族文化和古典文化,彰显了湖工学子的青春风采。



大学生舞蹈协会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