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社团文化 > 正文

志愿服务走进社区,义务服务暖人心

2019-12-20  点击:[]

12月8日,湖南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行人前往联盟山社区开展“关爱独居老人社区志愿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走进社区”活动得到了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响应,活动前做好了充分的筹备。即日早上,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正式出发,准时到达社区李奶奶住处,进行了走访慰问。在负责人分配好任务之后, 志愿者分开若干个小组,各有分工。有的在客厅陪奶奶拉拉家常,讲讲笑话;有的经过奶奶的同意后,帮助奶奶收拾与清理房屋,打理了一些日常内务。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李奶奶的日常起居及身体状况,还嘱咐着奶奶平时多活动,注意锻炼身体。志愿者们倾听了老人的心声,短暂的陪伴却足以温暖人心。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责任依旧持续。尊老敬老是我们时代不变的美好品质,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尊老敬老精神也在与时俱进地被充实和发展着。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走进社区”活动,同学们经过与老人交流谈心,用欢乐冲淡了老人的寂寞与孤独,践行了新时代的尊老爱老的精神,也展现了我们青年大学生关爱社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决心。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将举办更多这样的有益于同学们身心发展的活动,更好地弘扬和传承青年志愿者的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