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六届“挑战杯”湖南工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圆满落幕

2021-04-01  点击:[]

我校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于2021年1月启动,由校团委创新创业就业学院主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本次竞赛自开展以来,在全校范围广泛宣传,积极动员,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教师认真指导、学生积极参与的局面,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有力推动了学校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

经组织宣传、个人申报、学院初赛,共收集学生参赛作品214件。329午,我校第“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答辩会分成科技发明制作类、自然科学类哲学社会科学类三组,分别在创新创业就业学院102111教室和教学大楼313室举行,10位专家担任了决赛评委,31份学生作品参加了决赛。

现场答辩环节,参赛团队通过ppt展示,就作品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进行汇报评委就作品的学术性、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方面进行提问,并给予参赛团队作品提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终评选出10作品参加省赛。

“挑战杯”竞赛引导和激励校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此基础上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鼓励学以致用,推动产学研融合互促,紧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校团委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