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小康路上,奋斗有我”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20-12-09  点击:[]

2020年12月9日晚七点,我校“小康路上,奋斗有我”演讲比赛在500人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贺新华、学生工作处副部长周燕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蔡玲、校团委书记李理、校团委副书记彭国柱、电信学院学工办主任阳柯、各学院团委书记、教工团委书记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三百余名湖工学子观看了比赛

此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引领全校青年团员“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由各学院挑选出最优秀的九名学生代表参加,一同角逐最后的冠军。比赛中有的选手幽默诙谐,有的沉着稳健,有的激情昂扬,所有的选手都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围绕着“小康路上,奋斗有我”的主题,用朴实的语言向观众评委们描绘着自己身边因为全面脱贫而产生的变化,叙述着身边的人为实现全面小康而发生的感人故事,声情并茂的演讲,引起了全场的共鸣,收获了阵阵掌声。 比赛经过精彩的角逐,计信学院彭静标荣获一等奖,电信学院金莹、经管学院伍佳丽荣获二等奖,安工学院左婷、机械学院彭雨轩、外语学院刘冰获三等奖,建工学院田亮、数能学院罗欣玥、材化学院赵晨宇获优胜奖。

比赛接近尾声贺新华总结,此次的参赛选手无论是主题的选取还是演讲的感染力都十分的到位,做到了一个演讲者应该具备的素质,展现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结合自身经验贺新华谈到演讲的本质是感染观众,用自己的语言魅力去吸引他人,演讲是一种表演,更应该一种艺术。

此次演讲比赛,为湖工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提升自我的舞台和机会,让湖工学子体会到了演讲的魅力,并在演讲中不断磨练自己,提升自身的能力,对今后的学习生活产生极大的积极作用。(校团委)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