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团委举办“心理危机与识别”专题讲座

2020-12-04  点击:[]

2020123日晚七点,我校“青马工程”暨23期团干培训第二课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湖南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谭进受邀为学员们做了题为《心理危机与识别》的讲座,220余名学员参与了此次培训,讲座由学生代表邓景源主持。

本次讲座,谭进老师对青少年的心理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青少年的心理危机主要分为突发事件以及突发事件引发的心理感受两种,两者不同又相互联系,共同组成了困扰人们的心理危机。讲座中,谭进老师强调学员们对于心理危机要有清晰的认识,不能忽视其重要性。一个心理问题爆发,不是一件事情能够造成的,往往是一件件小事累计而成,最后往往造成的是不可逆转的伤害。对于如何应对心理危机谭进老师指出,心理危机的根本是人心中失去了方向感、安全感,而应对心理危机最根本的方法是调整好心理状态,用科学的态度对待心理问题。有心理危机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问题,这是一种正常情绪,向他人倾诉往往是最好的办法,与他人交流也正是解除心理危机必不可少的过程。

讲座接近尾声,由学生代表唐杰为谭进老师颁发湖南讲师团聘,在热烈的掌声中谭进老师从校团委学生代表唐杰手中接过了聘书,此次团干培训圆满结束。

此次团干培训让学员们感受到了心理健康对于工作学习的重要性,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对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视,想要取得更好的成就,不仅仅需要超出常人的努力,更需要的一个健康的心理状况,这一点经过此次培训深深烙进了学员们的脑海了,成为了学员们努力奋斗的动力。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