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想引领 > 正文

学校赴井冈山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31日 编辑:刘静 浏览次数:[]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22日至26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学生工作部依托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办了“湖南工学院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培训班”学校职能部门代表、专职组织员以及辅导员代表共39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8月22日,培训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开班仪式。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文珊作动员讲话,号召学员守望初心,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听从指挥,注意安全;二是要勤于思考,融会贯通;三是要严格要求,遵守纪律。通过系统培训,不断汲取信念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和创新的力量,筑牢信仰之基,重整行装再出发,为学校发展和“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形式,先后聆听了井冈山大学李忠教授的“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江西行政学院副院长廖清成教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专题讲座参观瞻仰了茅坪八角楼、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小井红军烈士墓、大井朱毛旧居、黄洋界哨口等,体验了红色拓展训练、重走朱毛挑粮小道,参加了红色歌曲教学活动,聆听了开国将领郭应春之女婿丁传茂、龙开富孙子龙钢等革命后代话初心、讲家风多形式、多角度重温历史,感悟革命传统,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826日,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叶正明、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秀、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专职组织员刘佳林、新进辅导员张诗菡四名学员代表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悟。

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文珊作培训总结指出,本次培训班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是重温了革命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二是震撼了思想灵魂,鼓舞了前进斗志;三是指明了奋斗方向,激发了工作动力她还强调,井冈山学习不仅要感动一阵子,更要管用一辈子,要切实将井冈山精神学习好、巩固好。回到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宣传弘扬井冈山精神,培养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敢闯敢干,勇于担当,闯出助推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天地。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