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卓越之星 > 正文

我校新疆学子在疫情防控中激荡青春力量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6日 编辑:周欣 浏览次数:[]

今年二月以来,我校连续多次收到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感谢信:喀什地区塔西南第二社区感谢信、和田地区于田县农牧局感谢信、建设生产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一场红星社区感谢信等等,他们皆是高度赞扬了我校新疆学子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当地防疫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

寒暑假期间返乡积极参加当地社区、村委会组织的志愿者活动是我校新疆学子的一项优良传统。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听闻抗疫前线人员告急,举国上下都在为防控疫情贡献着力量,我校多名新疆学子不怕苦不怕累不惧个人安危,积极投身于当地防疫服务工作,充分体现出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安工学院艾力亚尔·依明江(泽普县)、建工学院阿不都艾则孜·阿里甫(于田县)、计信学院樊小宇(建设生产兵团第十三师)在参加社区抗击疫情会议后,国家有难,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有家国情怀,有义务有责任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投身抗疫队伍,每天在小区门口值班,劝返外出人员,对小区每栋楼进行消毒,挨家挨户发放防疫须知手册和帮助采购生活物资及药品、对居民楼杀菌消毒等。

经济与管理学院艾合塔木·艾买提(哈密市)、米热地力·艾亚斯丁(托克逊县)、比丽克孜·艾沙(沙雅县)、苏比伊努尔·阿力木(鄯善县)、米合热古丽·吾甫尔(鄯善县)等同学积极协助当地社区、村委会入户测量居民体温,与社区居民签订抗疫承诺书、开展防疫宣传等。

在祖国有难之际,同学们纷纷奔赴一线携手阻击病魔,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和共克时艰的社会担当中谱写了自己的青春,充分展现了特殊时期大学生的青春力量与风采。这是心有大我、肩有大任的一代,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在这场抗疫“大考”中,我们看到了团结、看到了温暖,更看到了国家的希望,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祖国的未来必将愈加繁荣昌盛(学生工作处)

 

(艾力亚尔同学给居民送生活物资)

(樊小宇同学在给居民楼消毒)

(艾合塔木同学在社区进行防疫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