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卓越之星 > 正文

展示青春活力 激昂湖工梦想 ——湖南工学院第二届班级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2日 编辑:袁野 浏览次数:[]

进一步贯彻落实易班的建设与发展,增强新生班级凝聚力在喜迎45 周年校庆之际,12 月18日下午500人报告厅隆重举办第二届班级风采大赛决赛。党委委员、副校长曹执令出席并作开幕致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袁勤、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文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中云、团委书记李理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文珊出席,各二级学院副书记任评委,学生工作处老师、二级学院易班分站指导老师、全体辅导员到场观摩。

比赛伊始,党委委员、副校长曹执令作开幕致辞。他对易班建设提出三个肯定:一是自我校获批湖南省第二批易班建设项目立项三年来,易班助力湖工学子综合发展和素质提升;二是易班围绕学校班级建设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勤学、务实、圆融、卓越校训的身体力行;三是同学们用集体的智慧设计出班徽、班训、班歌、班服,充分彰显了我校学子在新时代勇于创新、敢于亮剑的优秀品质。曹校长对学生们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好问好思好学,保持对未知的探索精神,不断进取,通过易班平台等网络渠道充分展示班级的靓丽风采和青春活力;二是自省自律自强,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提升专业素养,提高学习执行力,增强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三是爱班爱校爱国,以良好的班级建设为荣,以党和国家的教育政策在班级生根开花为使命,勇担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

从初赛到决赛,本次班级风采大赛历时近一个月,120多个新生班级、4200余人参与其中,活动期间收到77000 余份投稿,最终来自九大学院的9个班级脱颖而出,会师决赛。

大赛决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比拼,首先是班级文化介绍,参赛班级从班徽设计、班级凝聚力建设、易班建设、学风宿风建设等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我校 20 级新生朝气蓬勃的旺盛生命力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接着是班级风采展示阶段,由班级不少于 70%的同学自由编排,在风采展示环节用歌声、舞蹈、朗诵、情景剧表演等创意十足的节目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

让青春绽放光芒,用行动践行梦想。本次班级风采大赛强化了新生团结协作、拼搏向上的意识,展现了湖工学子的魅力风采,对我校班级建设影响深远为湖南工学院网络思政教育工作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生工作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