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9日 编辑:袁野 浏览次数:[]

 

9月28日,学生工作处在教学大楼903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会议。学生工作处李文珊处长、刘斌副处长、袁野老师、新疆内派老师彭丽华,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斌副处长主持。

会上,袁野老师汇报了9月份少数民族工作完情况和10月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计划,并对10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刘斌副处长对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指出学生信息要准确,工作重心要沉下去,要对每个新疆籍学生都要了然于胸。少数民族辅导员老师也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会上,新疆内派老师彭丽华传达了近期省里对高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指示精神,重点要抓住“底数要清、情况要明”,做好新疆籍学生基础信息更新工作。

李文珊处长充分肯定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新疆内派老师在学校的重要角色,这是我们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发挥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科的重要职能,要积极联系各二级学院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三是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紧跟党的步伐,从思想上行动上教育学生,让少数民族学生各方面都能得到真正的提升,从而达到教育的初心。(袁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