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5日 编辑:谭进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及大学生心理健康任课教师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学生工作处李文珊处长、周燕斌副处长出席,会议由心理中心副主任谭进主持。

会议对当前中心的工作情况进行介绍。谭进开学初期心理中心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简要概括,并强调各位咨询师们注意对来访学生进行心理评估,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反馈,此外,也希望各位老师积极参加朋辈心理督导,有效了解咨询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提升咨询技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章红英从课程计划、教学研讨、成绩评定等方面对本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进行了介绍,并及时听取任课老师们的意见。

周燕斌副处长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老师们严格按照心理咨询值班要求,做好心理咨询工作,自觉遵守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规范,上好心理健康教育课,同时,他也提出老师们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知识素养。

    李文珊处长肯定了老师们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付出,认真听取老师们关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建议与想法,也对老师们的工作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综合素养,她指出教育是为了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接班人,老师们应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二是加强教育宣传,扩大影响力,要以心理健康节为契机,以二级学院为依托,大力宣传心理健康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协调各项工作,提升工作效率,她希望老师们能协调好自身的各项工作,合理安排工作,有效利用时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