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 正文

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我校全体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培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6日 编辑:周欣 浏览次数:[]

为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相关工作决策部署,推进落实高校疫情防控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我校全体辅导员参加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为期40天 “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线上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培训学习,于近日圆满结业。

本次线上培训从3月23日开班,4月30日结束,利用“互联网+培训”,设计了“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疫情防控知识”等六大课程模块,还设置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等系列主题研讨活动和4次主题式直播互动答疑,充分搭建起了思政工作领域专家、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与辅导员们交流研讨平台。

我校全体参训辅导员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培训学习,积极参加线上学习互动活动。培训期间,学生工作处及时安排部署,定期督促学习进度,切实加强对学员的统筹管理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辅导员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了学校加强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全力守护学生的平安健康,为维护校园稳定做出了极大努力。通过本次培训学习,辅导员们进一步认识了疫情防控形势和应对策略,了解掌握了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为更好引导青年学生理性认识和应对疫情带来的学习、生活和就业影响,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奠定了基础,还提高了辅导员们在新形势下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继续加强辅导员培训工作,提升辅导员的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育人效果,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服务管理工作,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