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 > 正文

崔晓利副校长带队进行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10-20 打印本页

为切实提高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实验室运行安全,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10月20日上午,副校长崔晓利带队对全校的科研实验室安全进行全覆盖的现场检查。学科建设中心、科技处负责人,保卫处、资产处、后勤处等相关科室人员,学科建设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本次检查组发现大部分学院都能以当前教育部、教育厅科研实验安全检查为契机,对照实验室安全项目表逐项认真排查、整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大部分学院全面细致地管理危化品和药品,分类识别危险源,悬挂专业的安全信息牌,详细具体地反映各实验室的安全信息。同时检查组也对一些实验室警示标识张贴不规范、部分仓库药品存放不合理、仪器和实验室使用记录不完整、电线线路不规范、制度未上墙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崔晓利要求各科研实验室一定要要紧绷实验室安全这根弦,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将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高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要完善实验操作规程,从细从严抓,要从规章制度、人员管理、日常管理等各个方面规范操作,有效避免安全事故,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行立改,对正在整改的问题要快速推进,如材化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快速推动试剂中转站通风系统建设,推进废弃物处理程序,确保中转站早日运行。保卫处、资产处、后勤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也要定期进行专项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同时现有科研实验室安全建设项目要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完工。 (学科建设中心毛兰)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