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何建雄副校长召集分管和联系的部门正处级干部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8-26 打印本页

8月25日上午,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召集科技与校企合作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土木工程学院的正处级干部在教学大楼815会议室就“强党性,重实践”、“以学促干”问题开展集体谈心谈话。方小勇、彭立新、赵少平、游春华等同志参加了谈心谈话。

首先,何建雄副校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要求》,要求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增强党性,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和提升实践能力,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及时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要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要养成俭朴之风,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何建雄副校长进一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对“以学促干”作了深刻阐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

接着,参加谈话的各位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2条要求结合部门工作业绩与成效阐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交心交流,并对如何将“以学促干”“强党性”在工作中落实落地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方小勇处长认为自己要始终坚持“以学促干”,在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上需要加强学习,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突破工作成效;要深入各二级学院进行调研,把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要把部门工作与学校发展规划相结合,全力保障学校发展目标达成。彭立新处长结合“以学促干”要求,就学科建设和申硕工作阐述了下一步开展工作的思路,并建议学校从各部门抽调人员设立专班协调升硕工作,保障我校在“十四五”全面达到硕士点要求。游春华院长认为自己在“重实效”和创新方法方面还有不足,要不断学习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要进一步做好博士人才的服务,将应用型科研真正落到实地,推动土木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进一步提高。赵少平处长认为要在工作中全面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2条要求,不断落实新担当、新作为,分析学校现财源结构和需求困惑,建言献策,外扩财源、内控节流,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财政支撑。

最后,何建雄副校长对集体谈心谈话进行了总结,并向参与谈话的各位同志提出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扎实抓好以学促干。他指出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性。要求在座部门干部应该根据实际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凝心聚力,多思善考,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善作善成,在新的赶考路上勇立新功,确保完成第三次党代会既定目标,确保申硕工程顺利实现。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