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获批特种钢管深加工技术省工程研究中心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12-31 打印本页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下发了《关于2020年度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的批复》,我校联合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和鸿大特种钢管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由我校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吴远志博士任中心主任的“特种钢管深加工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

据悉,钢管及深加工产业链是衡阳市产业强市重点打造的14条产业链之一,全产业链建有规模企业30余家,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约180亿元、利润9.8亿元、纳税近10亿元、出口创汇约5亿美元。“特种钢管深加工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拟聚焦特种钢管深加工技术领域特殊联接技术、塑性加工技术和表面改性技术等问题,添置急需的相关研发设备,引进培养创新型人才,加快成果转化,引领我省乃至全国特种钢管深加工技术,是我校推动产教融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助力。

近年来,我校机械工程学科积极对接衡阳市钢管及深加工产业,共建了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基地,完成了多项行业横向项目,共同承担了“深海扬矿管关键技术研究”湖南省高新技术产业科技创新引领计划项目,已授权相关发明专利10余项,得到了行业企业的高度认可。(学科建设中心,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