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科建设中心与中国同方知网湖南分公司进行交流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10-23 打印本页

1021日下午,学科建设中心主任王小兵一行在同方知网湖南分公司进行参观和交流。汽车研究院副院长吴远志、材化学院副院长罗建新、学科建设中心龚文婷参加。

同方知网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李根介绍了知网目前开辟的学科动态监测和学科评估报告等业务,该项业务以知网海量中外文期刊和论文为分析对象,借助网络数据抓取手段,定量地分析出学科发展情况,有助于对标校内外同类学科,补足短板,发挥优势。

该公司培训师演示了新版知网和相关平台的操作程序,介绍了湖南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学科评估的典型案例。

王小兵主任介绍了学校重点学科建设情况,认为地方高校在学科建设管理和评估方面存在短板和不足,知网精准的学科服务将在个人科研、学科发展和学校资源配置三个层面发力,推动地方高校学科建设与管理信息化水平。

双方就进一步合作交流进行了沟通。(学科建设中心 龚文婷)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