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线上收看教育部2020 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10-19 打印本页

1019日上午,我校在教学大楼12楼报告厅组织集中收看教育部2020 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学校各科研实验室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领导、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人员、学科建设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副司长张国辉对各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指出了当前实验室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并对2020年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江苏省教育厅科技与产业处处长张兆臣介绍了江苏省在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工作体会。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冯建跃介绍了2015-2019年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概况,分析了其中的安全典型问题和隐患,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意见。清华大学土木水利水电系林鹏教授做《基于闭环控制的安全管理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他从建筑工程行业出发,介绍了安全管理的背景、安全风险控制和闭环安全管理的理论基础、内涵与具体操作。

培训会结束后,我校汽车研究院院长刘安民表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事关重大,这样高水平、高层次的培训非常及时和必要,我们将继续消化吸收培训的内容,进一步提升研究院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水平。

学科建设中心王小兵处长希望各二级学院(研究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并补充通知1020日上午将由副校长崔晓利带队到各科研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

据悉,教育部科技司委托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举办本次培训,通过超星在线直播系统在全国高校进行线上同步直播。湖南省教育厅将在本次培训会结束之后开展省内本科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学科建设中心 龚文婷)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