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04-27 打印本页


426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规划论证会在经管楼315会议室举行。南华大学经管法学院副院长刘保平博士、应用经济学学科带头人易永锡教授和衡阳师范学院经管学院周镕基教授、周良海博士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学科建设中心主任王小兵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少平教授、副院长朱纪红、工商管理和应用经济学的学科和学术带头人、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赵少平院长主持。

会上,赵少平对四位专家莅临学院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朱纪红介绍了工商管理和应用经济学“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制定相关情况。袁鹏、温毅娴分别汇报了工商管理和应用经济学学科现状、学科方向凝练、十四五”学科建设思路与发展目标等。与会专家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和学科建设经验对两个学科的“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建议:一是抓特色。学院应结合学校办学定位、主流学科特色与现有建设基础,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打造学科特色;二是找亮点。各学科应依托现有专业建设基础,如学科竞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寻找亮点和优势;三是强队伍。专家们一致认为高层次人才和科研团队是决定学科建设水平的根本,建议“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加大高水平博士、学术带头人培养和引进力度,提高博士占比,培育稳定的研究团队。

赵少平对论证会进行总结,他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经管学院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学院将根据此次专家论证会形成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加强研讨,将专家们的宝贵建议融入学院“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稳步推进学科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