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易灿南教授开展《肌肉疲劳研究实验设计与组织》学术讲座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03-24 打印本页

20213231900-2100,易灿南教授开展了一场肌肉疲劳研究实验设计与组织学术讲座,安工学院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讲座学习会。

讲座分为三部分,首先易灿南教授在安工楼5608对肌肉疲劳的定义、外在表现、测量参数、实验设计和实验组织进行详细介绍;其次在肌肉疲劳研究实验室54075408介绍肌肉疲劳研究相关实验设备,鼓励同学们发现生产生活中由于重复劳动、不良姿势等原因而容易产生肌肉疲劳累积、导致肌肉骨骼损伤的作业或活动,根据学院开放性实验室相关政策申请开展相关实验,进行大学生创新活动。讲座上,同学们热烈讨论,根据以往参与肌肉疲劳实验被试与辅助实验的经历,探讨可以开展肌肉疲劳实验的作业和活动。再次,在实验团队老师的指导下,学生尝试采集活动过程肌肉疲劳数据并进行分析。

此次讲座,为学生进行肌肉疲劳相关实验奠定了基础,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积极性。安全工程教研室 易灿南

易灿南教授在进行讲座

团队老师实验指导

学生进行实验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