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数据科学应用校级“双一流”科技创新团队简介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8-10-26 打印本页

一、基本情况

本团队目前有核心成员10人,近三年来,承担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6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论文9 篇;获专利授权10余项。

本团队立足衡阳,面向信息化和智能化国家战略的需求,围绕数据科学在工农业等领域中的应用,开展智能计算、大数据分析等关键技术问题研究,为衡阳市及湖南省新型优势产业发展服务,致力建成国内外有一定知名度,省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团队。

 

二、研究方向

团队主要研究方向是智能计算及数据挖掘, 该方向以工业、农业、医疗、教育大数据等为背景,围绕多模异构数据的机器学习方法、多模异构数据的关联性知识挖掘、多模异构数据的融合分析与处理技术、云计算等方面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将理论研究成果应用于生物信息数据挖掘、工农业数据处理等方面,为我国的智慧医疗及经济建设服务。

 

三、团队成员

团队负责人陈敏、首席专家李泽军,核心成员包括:

陈敏,教授,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智能计算,大数据处理

李泽军,教授,博士在读,主要研究方向:智能计算,数据挖掘

任长安,副教授,硕士,主要研究方向:群智能优化算法

曾利军,副教授,硕士,主要研究方向:智能数据挖掘与优化

黎昂,副教授,硕士,主要研究方向:网络数据流处理

罗庆云,教授,学士,主要研究方向:云计算

刘文华,高工,硕士,主要研究方向:数据挖掘

柳佳刚,副教授,博士在读,主要研究方向:云计算数据处理

朱凌志,副教授,博士在读,主要研究方向:生物数据挖掘

陈政,讲师,硕士,主要研究方向:大数据处理

 

四、团队负责人

陈敏,男,教授,博士。湖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湖南省生物信息学会理事、湖南省物联网学会理事,丹麦奥尔堡大学国家公派访问学者,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湖南工学院“三个一批”拔尖人才。2015年来,主持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项,发表sci/ei 论文8篇。

 

五、团队建设目标

团队立足湖南工学院校级优势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数据科学中重大基础问题为导向,以智能计算、数据挖掘和复杂网络理论为研究手段,突显研究的前沿性和交叉性,以原创性成果产出为目标,深化改革、加强国际合作,努力把团队建设成为省内具有影响力的科研团队。

在人才建设方面,提高现有人员的学术素质和科研水平,培养博士2-3名,晋升高一级职称2-3人,培养在省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科带头人1-2名,形成一支以博士为主力具有创新性的科研团队;

在科技成果方面,主要在智能计算、数据挖掘方面不断取得原创性成果,在国际sci刊物上发表8篇以上学术论文,在国内外产生较大影响,争取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资助1-2项目,省部级以上课题2-5项,争取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以上奖励1项。

在社会服务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省内外的相关领域的研究机构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将理论研究成果应用于生物信息数据挖掘、工农业数据处理等方面,为我国经济建设服务。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